达里奥:桥水没有沽空全球股市,此前媒体报道不实

  智通财经APP获悉,周五,亿万富翁、桥水基金创始人达里奥表示,桥水并没有像媒体报道的那样沽空股市。此前曾有报道指出,桥水押注15亿美元,预计未来三个月全球股市将下跌。

  “这是错误的,我明确表示,我们没有做出任何预测股市将下跌的押注。我相信我们现在生活在一个世界上,有许多令人震惊的头条新闻,即使事实与新闻不符。”

  此前的报道指出,如果标普500指数或欧洲斯托克50指数下跌,或者两者均下跌,那么桥水的押注将会为该公司带来丰厚回报。

  该报道称,此次押注由看跌期权构成,可使投资者选择在给定日期以预定价格出售股票。此次押注历时数月,由高盛和摩根士丹利执行。桥水为该期权合约支付了约15亿美元,占其管理的1500亿美元总资产的1%左右。出版这篇报道的机构表示:“我们的文章是基于多种采访而获得的,我们支持所报道的结论。”

  桥水在一份声明中回应指出:“我们想澄清两点。首先,桥水管理资金的方式是拥有许多相互关联、相互对冲的头寸,并且这些头寸经常发生变化,在任何时候查看任何一个头寸以试图推论背后的动机都是错误的。第二,我们没有对美国潜在的政策发展做出任何形式猜测或者押注。”

  无论桥水是否押注股市下跌,近三周来,由于美国三大股指均创下历史新高,许多投资策略师和投资者都对此保持警惕。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