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策略师:2020年美债市场或将出现“小熊市”

  智通财经APP获悉,高盛的策略师们周五表示,他们预计明年美国债券市场将会出现“小熊市”,由于经济状况改善,全球通货膨胀减弱以及央行或将停止实施宽松政策,利率将温和上涨。

  但是,策略师们表示,他们并不认为2020年全球经济环境会令美元贬值或导致债券市场崩溃,股票等风险资产应有良好回报。“我们对美国的经济增长感到乐观,但成熟的商业周期限制了在短期内可能出现的上行空间。一些风险包括政府可能会取消企业减税政策。”

  今年与明年的区别主要在于,美联储和其他国家的央行或将保持利率不变。策略师估计,央行政策使美股在2019年上涨约20%,标普500在今年至今为止上涨约24%。“我们预计各地区的经济和收益增长将有所改善,因此风险资产回报率将非常可观。"

  市场最近已经评估了包括英国退欧和其他外部因素在内的若干风险。这些策略师期望各种周期性敏感资产、包括新兴市场股票和债券市场的盈亏平衡通胀都有上行空间,并期望周期性行业的股票和信贷表现优于大市。

  他们表示:“在2020年进行投资的方法是主义对冲风险,例如购买公司债券,但需将其与低风险抵押贷款配对以进行对冲,并远离评级最低的垃圾债券。”

  “尽管我们对全球经济持谨慎乐观的态度,我们预测明年的十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仅会适度提高,我们的目标是2020年下半年反弹至2.25%。"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