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中捷(002021.SZ)称:从未与玉环国资、奥康集团就公司保壳进行任何形式的交流和沟通

  格隆汇11月24日丨*ST中捷(002021.SZ)公布,近日,公司关注到有媒体发布了标题为《*ST中捷董事长辞职平息“宫斗”,国资介入保壳现曙光。》的报道,主要内容为:新进获提名董事有*ST中捷所在地浙江玉环国资背景,而提名监事为浙江民企巨头奥康集团人士;这次政府介入,*ST中捷将会迎来一片曙光。

  因公司相关董事辞职,公司董事会于20191117日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八次(临时)会议,会议同意由公司控股股东浙江中捷环洲供应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管理人(“浙江环洲管理人”)推荐的张黎曙、李辉及由公司董事会提名的李会、庄慧杰作为公司第六届董事会成员候选人。此外,因公司相关监事辞职,公司监事会于20191117日召开第六届监事会第二十次(临时)会议,会议同意由公司第二大股东宁波沅熙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宁波沅熙”)推荐的林鹏、陈齐坚作为第六届监事会成员候选人。

  公司董事会还拟于2019125日召开2019年第六次(临时)股东大会,就上述董事及监事候选人进行选举,一同审议的还包括修改公司章程及由公司第二大股东宁波沅熙推荐余雄平作为第六届董事会成员候选人的相关议案。选举非由职工代表担任的董事、监事是公司章程赋予的股东权利,截至目前,公司5%以上的股东为第一大股东浙江环洲管理人、第二大股东宁波沅熙、第三大股东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媒体提到新提名的董事及监事候选人具有“玉环国资”、“奥康集团”背景,公司除知悉新提名的董事及监事候选人为第一大股东浙江环洲管理人及第二大股东宁波沅熙推荐外,公司从未与玉环国资、奥康集团就公司保壳进行任何形式的交流和沟通,公司也未收到公司股东方面提出的任何保壳方案。前述媒体报道中的标题、正文涉及的观点等系媒体自行撰稿,与公司无关。

  公司董事会确认,公司目前没有任何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或与该事项有关的筹划、商谈、意向、协议等;董事会也未获悉公司有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对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信息;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

  风险提示如下:

  1.立信会计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公司2018年度审计报告出具了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信会师报字[2019]ZB11097 号),截至目前,公司尚未全面消除保留意见涉及的相关事项。

  2.根据公司于20191022日披露的《2019年第三季度报告》显示,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736.72万元,公司存在经审计后2019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仍为负值的风险。

  3.因公司2017年度、2018年度连续两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为负值,公司股票于2019430日起被深圳证券交易所实施退市风险警示。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4.1.1条“因净利润触及本规则第13.2.1 第(一)项规定情形其股票交易被实行退市风险警示后,首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继续为负值,深圳证券交易所有权决定暂停其股票上市交易”的规定,若公司经审计的2019年度财务会计报告显示2019年的净利润为负值,深圳证券交易所可能暂停公司股票上市交易。

  4. 浙江省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于2019918日裁定受理申请人潘凯对被申请人浙江中捷环洲供应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破产清算申请,对于浙江环洲持有的公司股票处置方案,公司目前尚不得知,且处置也存在不确定性,因而公司控股股东的地位归属将存在不确定性。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