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丰动力(02025)拟500万欧元收购圣让汽车系统(常熟)有限公司10.7%的股权

  智通财经APP讯,瑞丰动力(02025)公布,于 2019 年 11 月 22 日,该公司拟向Saint Jean Industries收购圣让汽车系统(常熟)有限公司10.7%的股权,代价为500万欧元。

  于完成合作协议后,该集团将持有目标公司 10.7%的股权,而卖方将继续持有余下 89.3%股权。

  目标公司的业务范围主要包括动力系统、制动系统、汽车零部件、轮对零部件、发动机及底盘零部件设计及制造、自制产品销售及提供相关支持及服务;以及上述产品的批发、进出口及分销。

  于股权转让完成后,该集团将能与卖方(即集团声誉良好且具规模的业务合作伙伴,作为目标公司的共同股东)共同探索及开发铸造技术,并受益于据此产生的协同效应、铸造技术改进及获得制造铝合金产品的专业技能。此外,由于预计目标公司将委聘该集团进一步加工其生产的产品,故业务合作亦将进一步为集团带来商机。

  此外,公司的股份已于2018年1月5日于联交所主板上市及所得款项净额约为人民币2.65亿元。于2019年6月30日,尚未动用的所得款项净额约为人民币1.096亿元,经审慎评估该集团的现有业务需求后,为促进集团财务资源有效分配并把握有利的投资机会,董事会决议更改尚未动用的所得款项的用途,故尚未动用的所得款项净额中约人民币3800万元将用于结算代价、人民币2000万元将继续用于优化智能制造流程及余下人民币4000万元及约人民币1160万元将分别分配用于偿还短期借款及补充集团的营运资金及作一般企业用途。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