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汽车(00175.HK):自主龙头强者恒强,拥抱新挑战新机遇,给予“持有”评级,目标价16.1港元

  机构:国元证券

  评级:持有

  目标价:16.1港元

  投资要点

  中国汽车行业迎来淘汰赛阶段:

  在淘汰赛背景下,车企的两极分化将推动行业整合,尾部厂商逐渐出清,市场份额向头部集中,龙头车企获益。中国依旧是全球最大的乘用车市场,无论从存量还是增量的角度,消费者依然有着巨大的潜在需求,自主品牌仍具广阔的发展空间。

  吉利汽车属于核心资产吗?

  我们认为汽车行业核心资产的定义为:具有无可替代核心优势的龙头企业,未来在“新四化”方向上拥有领先优势。吉利汽车具备1)全球化的研发设计体系;2)以模块化架构为核心的造车能力;3)丰富的产品矩阵等核心优势。

  代际切换,吉利在新四化下的新机遇:

  在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的推进下,行业迎来前所未有之大变革。面对新的机遇与挑战,吉利紧跟时代趋势,提出“蓝色吉利行动”、布局曹操出行、加强汽车网联与智能驾驶的技术储备,推进“新四化”。

  首次覆盖给予“持有”评级,目标价16.1港元:

  长期来看,公司在产品设计、研发、供应链协同、模块化架构以及产品布局等方面具有领先优势。我们预测2019-2021年EPS分别为0.97/1.16/1.32元人民币。考虑到公司核心资产定位,我们认为相比于同行业可享受一定溢价,给予目标价16.1港元,对应2020年12.5倍PE,首次覆盖给予“持有”评级。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