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蒙牛(02319)收购澳洲LDD扩展海外业务 维持“中性”评级

  智通财经APP获悉,高盛发布报告称,蒙牛(02319)收购澳洲品牌乳品及饮料公司Lion-Dairy & Drinks Pty Ltd(LDD)的100%股份,初始对价为6亿澳元(约31.87亿港元)。该行称,如果交易完成,蒙牛有可能利用便宜的澳洲牛奶来源,出口到内地成为高端产品。蒙牛还称进口高端产品将首先在澳洲生产,而不是目前在的西兰,估计可以每年节省约2000万元人民币的成本。该交易将为蒙牛提供机会,使其有机会从澳洲生产其他高端产品或采购其他原料。

  该行表示,鉴于交易潜在的协同效应,认为值得注意,又称这是蒙牛在过去3个月中在澳洲提出的第2项交易,相信反映了该公司的目标,业务即将扩展到海外,并在内地以外获得替代奶源。该行认为,可以在供应方面节省成本,但是需要更多时间才可利用LDD多个品牌产品组合的销售,基于2020年预期市盈率24倍,给予蒙牛未来12个月的目标价31.4港元,保持“中性”评级。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