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给予蒙牛(02319)“买入”评级 目标价41.72港元

  智通财经APP获悉,花旗发布报告,考虑收购100%澳洲第二大乳企Lion Dariy&Drinks股份(以下简称LDD)后的显著的投资回报率,给予蒙牛(02319)买入评级,目标价位41.72港元,对应28倍PE在2020年。

  花旗表示,此前蒙牛以约46亿人民币出售旗下君乐宝股份,花旗称收购LDD或许是为了弥补君乐宝的销售空隙。蒙牛收购LDD的32亿港元,70%来自于内部现金和30%来源于外部融资。LDD的生牛润供应了集团30%的销量,5%的利润。2018年LDD公司显示13倍的PE和1倍的PB。

  花旗称,蒙牛在2020年考虑将“进口奶源特仑苏”的供应商从原本新西兰商家换成LDD,因为LDD提供的原生奶可以节约大笔的成本。LDD将为高增长的中国市场和未来的东南亚市场开拓提供奶源。LDD拥有全生产、冷链系统在澳洲,同时拥有亚太地区的高效成本供应链。而蒙牛预测收购后,LDD的边际利润将提高10%。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