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整期结束上升通道开启 海外布局成百富环球(00327)价值回归的基石

  又一年“双11”活动落下帷幕。在充斥着各种满减活动的背后,今年的“双11”除了线上流量,线下作为突破口更成为兵家必争之地。

  在今年新零售概念的战场上,多家电商在“双11”期间正面交锋,并向市场传递了一个信息:全球零售市场的线上和线下整合是不可避免的潮流,线下电商与支付场景的争夺也将进入到白热化阶段。

  当海外移动支付成打通线上线下流量互通的关键节点,相关概念股便自热而然会吸引投资者的目光。目前港股市场正值多空博弈的震荡行情,正是有这段大盘调整期,才让投资者获得捕捉海外移动支付优质白马股的良机。

  在受整体行情影响股价短暂回调之后,目前白马股百富环球(00327)出现了触底反弹的迹象。从公司近日的行情走势来看,继11月14日收涨1.23%后,次日再度收涨2.43%。百富环球股价一扫此前下跌阴霾,出现触底反弹,说明震荡环境给其留下的印记正在逐渐消退,公司估值修复即将开始。

  作为一家营收长期保持稳健增长、精耕研发且海外市场发展强劲的科技公司,百富环球在国际移动支付领域已经处在行业第一梯队。智通财经APP了解到,全球POS终端市场规模预计将在2025年达到1086.4亿美元。相比之下,此时的百富环球市值仅有37亿港元,公司价值明显被低估。

  所以位于底部的估值表现与强劲的业务发展将是百富环球实现价值回归最强大的引擎。因此,在百富环球价值回归的前夕,寻找一个合适的机会“上车”便成为当前投资者最需要考虑的问题。

  加速增长的海外市场带来的投资价值

  随电子支付技术日趋普及,国际移动支付市场已成为各大支付商业巨头眼中的“香饽饽”,众多该公司都在加大研发投入,争夺全球移动支付的市场份额。

  在此背景下,国际移动支付市场的容量大小,便在一定程度上决定了公司的成长空间,也决定了投资者对公司的想象高度。因此,从公司在海外移动支付的布局出发,展望全球移动支付商业市场,能让投资者更清晰地了解专注国际移动支付公司的未来成长曲线,从而对其投资价值进行准确的预估。

  智通财经APP了解到,今年“双11”起,100个在天猫开店的中国品牌将依托天猫的渠道优势和技术能力,将产品销售到200多个国家和地区。与此同时,京东今年“双11”将把200余家中国品牌推向海外市场。

  可见,曾经各大电商追求的“品牌出海”,如今在海外移动支付渗透率提高的大背景下,已经得以常态化。海外移动支付产业之所以能快速推进,并最终成为电商“品牌出海”战略的强大助力,离不开海外移动支付场景的搭建,其中移动支付终端无线POS机的推广更是尤为重要。

  无线POS 机作为“O2O 闭环的最重要环节”,一直以来都是商家打通线上线下实现流量互通的重要移动支付终端。随着当前移动支付技术日趋普及,无线POS机市场前景被市场更加看好。

  据智通财经APP了解,现时移动支付市场发展最迅速的并非欧美等发达国家,而是亚非拉地区的新兴国家。

  以南美洲国家哥斯达黎加为例,截止2018年底,该国已有72%流通的信用卡、借记卡以及77%的POS机终端具备非接触式芯片,全国近七成商家,特别是百货商店和餐馆,都可以实现无现金支付。

  不过相对成熟市场,当前新兴市场支付终端虽然发展迅猛但实际渗透率仍旧很低。数据显示,2018年美国、英国及意大利,每1000人支付终端数量分别为61、36、41台,而印度、俄罗斯每1000人支付终端数量分别为3、15台,即使在移动互联网高速发展的中国,每1000人支付终端数量也只有23台。

  正因如此,国际移动支付市场的增长才能给投资者以巨大的想象空间。

  数据显示,2017年全球电子支付终端出货量为6880万台,同比增长26.9%,2014-2017年复合年均增长率高达31.6%。而在POS机终端领域,2018年全球POS终端市场规模达623.4亿美元,预计2025年将达到1086.4亿美元规模,2019-2025年复合年均增长率为7.8%。

  这就意味着,在未来5-10年内,全球POS终端行业将扩充为一个千亿赛道。在此背景下,目前百富环球的价值显然被低估。

  智通财经APP观察到,截至11月15日收盘,百富环球股价为每股3.37港元,PE(TTM)为6.3,PB为0.82。对比近三年公司的估值数据不难发现,目前股价已远离估值中枢,明显处在被低估状态。

  此次百富环球股价在抵消外部环境影响后触底反弹,公司价值回归值得期待,原因在于公司业务和业绩均在稳定增长。百富环球正在积极进行国际化布局不断推出新产品,如今已于多个国家站稳阵脚,未来有望成为主导海外移动支付市场的巨头。

  当百富环球新产品逐步走向市场,持续提高其在海外移动支付的影响力,公司业绩水平也将随之水涨船高。届时,百富环球定将向投资者兑现丰厚回报。

  稳健推进海外布局 投资价值逐渐显现

  依托于近20年的行业经验和商业资源,百富环球通过持续“落子”海外、打通海外销售链,如今在挖掘新兴市场潜力和提前部署海外移动支付等方面均已抢占先机。

  目前公司正在稳健推进海外移动支付的业务布局,这也将成为接下来公司股价触底反弹走向新高的关键所在。

  智通财经APP了解到,2019年上半年,百富环球在海外市场的营收占上半年公司总营收的93%,并且该部分业绩正持续引领公司实现高速增长。

  在海外各地的业务布局方面,拉丁美洲一直是百富环球业务发展的重心之一。智通财经APP了解到,早在2017年,公司在拉丁美洲的市场份额就已达到28%,成为整个拉美地区市场份额排名第一的POS机终端供应商。

  除拉美地区外,百富环球还在亚太多个电子支付发展火热的地区进行积极布局。目前百富已在印度、印尼、越南、香港、泰国和菲律宾部署大量安卓智能终端。今年上半年,百富的安卓终端出货量突破30万台。公司预计未來亚太地区出货量将进一步增长,亚太新兴市场将成为公司在亚太市场主要的销售增长动力。

  数据统计显示,2000年以来,百富环球累计出货电子支付终端已超过3400万台,产品覆盖超过 100个国家,其中2014-2018年电子支付终端出货量复合年均增长更是高达37.4%。

  能在竞争白热化、标准严苛的海外市场打出优秀成绩,要归功于百富环球多款明星产品的畅销。

  作为行业先行者,基于安卓的支付终端解决方案将成为全球发展趋势,百富环球已经提早进行相关布局,旗下产品包括一体化智能E系列、安卓智能终端、经典终端以及无人值守解决方案四大系列。其中无人值守的市场前景最为市场看好。

  今年9月2日,百富环球正式宣布推出新一代安卓一体化无人值守支付解决方案IM30受到市场高度关注。智通财经APP了解到,IM30具有先进的自动识别传感技术,同时支持芯片卡、密码输入、非接触式支付和磁条卡等多种支付方式,能够向企业提供更具相关性、吸引力和盈利能力的定制销售和营销活动,并且能让企业在无需现场安排任何员工的情况下,提供无缝的客户体验。此外,IM30 还能够缩短无人值守项目落地的时间,节省成本并高度兼容其他设备,可在任何地方实现无人值守。

  随着智能移动时代的开启,便利性会是选择消费的主要考量。因此在未来,自助结帐的功能将变成一种必备的常态支付工具。在此背景下,依托百富环球在全球范围内的商业化布局,新一代的IM30将通过各大销售渠道走向世界,产品的变现实力与为公司带来的潜在的收入增长空间不容忽视。

  由此可见,具有稳健的海外布局与强大的商业化实力,百富环球即将踏上价值回归的“快车道”。待百富环球最新的系列产品通过公司国际商业化渠道逐步实现规模变现,公司定能实现在经营和业绩上的跨越式增长,向市场兑现自身的投资价值。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