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盛矿业(02133)预期年度股东应占亏损大幅扩大逾7倍

  智通财经APP讯,信盛矿业(02133)发布公告,与2018年度归属于公司拥有人应占净亏损人民币863.9万元相比,公司预期截至2019年12月31日止年度归属于公司拥有人应占净亏损将大幅增加至不少于七倍。

  亏损增加的主要原因如下:集团的主要产品铅锌的下游消费市场于下半年特别是接近年末惯性淡季时段持续低迷,因而铅锌产品的销售价格取得大幅下降,该降幅削减了集团铅锌产品的销售收入及毛利;

  为扩大生产经营规模及效益从而提升集团的收益,集团加大了对主要营运矿场昂久甲矿场的地下采矿区的生产范围,然而部份地下采矿区出现了部分间歇性断层,集团管理层因而相应调整了采矿生产计划,采矿生产进程因此受到一定制约,铅精矿的产量相应有所减少;及受中国及缅甸通货膨胀影响,集团销售成本、营运开支及管理费用持续上升。

  此外,根据集团迄今收到的2019年剩余两个月的客户销售订单,预计集团2019年剩余两个月的经营业绩将受到进一步疲弱的铅锌市场影响,铅锌精矿的平均售价甚至会比先前几个月更低。根据上述情况及目前董事会现有资料,集团截至2019年12月31日止六个月及2019年年度的经营业绩均将较2018年同期大幅下降。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