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桂园集团智慧城市建设受关注 斩获“36氪2019未来城市运营商”

  11月26至27日,36氪WISE大会在北京举办,本次会议关注产业与创新的深入融合,汇聚阿里巴巴、万通集团、京东集团、碧桂园集团、威马汽车、LinkedIn、单向空间等数百家新经济时代各个行业的企业翘楚和意见领袖,共同探讨新经济未来。

  在26日的未来城市峰会上,碧桂园助理总裁、产城发展事业部总经理向俊波发表了主题演讲,与现场嘉宾和听众们共同分享碧桂园产城融合标杆项目——潼湖科技小镇的智慧城市实践。

  值得一提的是,在产城融合的实践探索、智慧城市的建设应用以及产业运营的服务模式等方面,碧桂园集团受到多方肯定,并获评“36氪2019未来城市运营商”称号。

  驱动城市产业升级 打造更具实践创造力的智慧城市

  不同于开发商的传统模式,作为智慧城市的建设者和运营方,碧桂园潼湖科技小镇需要解决的是产业的问题,“我们每天都在接触实体企业,我们思考得更多的是如何运用高科技手段,更好地服务于企业并为他们创造价值。”向俊波说,在过去的两年时间里,他一直在扮演高新企业中间人的角色,去做企业和小镇之间的连接。

   (碧桂园助理总裁、产城发展事业部总经理向俊波)

  结合潼湖科技小镇历时两年的智慧城市打造实践,向俊波表示,智慧城市建设是一个非常好的方向或者说是大的趋势,“但当我们在展望技术的时候,一定勿忘初心,智慧城市的建设一定是为解决企业和人们日常工作和生活的痛点、难点所服务的。智慧城市项目建设只是开始,后续如何持续运营创新,更好地促进技术和城市的可持续发展,成熟的商业模式则尤为重要。当然,这需要政府、技术专家、科创企业以及地产运营和开发商等多方的努力。”

  正如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所言,“我们现在来到了一个大智依云的新时代,连接随手可及、智慧点亮未来”。在云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支撑下,未来城市的面貌和管理提出了新的要求。真正的智慧城市,实质是利用新的技术手段,实现城市生产、城市生活、城市服务和城市治理的智慧化,最终的宗旨是“以人为本”,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提升城市居住品质。

   (潼湖科技小镇智慧城市控制中心)

  空间「综合体」,城市「运营者」 碧桂园未来城市理念受认可

  潼湖科技小镇作为碧桂园集团产城融合的标杆项目,其构想是要建造为以人为本、以产业为核心、以项目为载体,通过以产带城、以城促产、产城互动的发展路径打造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 的宜业宜居之城。力求通过系统化解决方案实现城市产业提质、经济振兴、民生改善和环境友好,使之成为人们的安居之处、乐业之地。

  潼湖科技小镇利用技术平台为物联网产业提供一揽子优质服务,为居民提供智慧生活的便利,为城市提供社会化的管理与服务,不断探索着创新模式,积极促进产城融合,从而推动产业发展,重构城市价值。“我们致力于打造一个全数字、全光网的科技小镇,实现物物相联、人物互动、万物互联。”向俊波说。

  在新运营时代更需要变革和创新的力量。36氪在关注城市更新进程的同时,同样关注从创新者到领军者的蝶变,他们不仅顺应了这个时代的发展趋势,更是加速了未来城市的更新变革。

  为此,36氪未来城市峰会特意向新运营时代下勇于开拓的创新者致敬,评选表彰足以影响未来城市发展的城市运营商、创新力产品以及创新品牌营销案例。碧桂园集团在评选中脱颖而出,荣获“36氪 2019未来城市运营商”称号。

  值得一提的是,2019年12月14日,以“云计算大数据互联网++促粤港澳大湾区共赢发展”为主题的2019年第八届粤港云计算大会暨第三届粤港澳大湾区ICT大会、2019年第二届中国国际物联网创新应用大会,将于潼湖科技小镇举行。届时大会将集结企业、科研、政府等全产业链代表,全方位探索在“粤港澳大湾区”时代背景下,软件产业、智慧城市及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发展机遇。

关键词阅读:碧桂园 未来城市 运营商 城市建设 居住品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