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控股(00295.HK)拟11.66亿元出售10个太阳能项目 明日复牌

  格隆汇11月26日丨江山控股(00295.HK)公布,于2019年11月15日,公司全资附属江山永泰、买方中核山东能源有限公司及项目公司订立出售协议,据此,江山永泰(联同君盛晶石(视情况而定))有条件同意向买方出售项目公司(于中国合共持有10个太阳能项目)全部股权,总代价(包括股权代价及偿还关联方债务)约为人民币11.664亿元。

  公司一直积极考虑有助加强集团的核心业务及降低财务费用的创新商机。出售事项为集团的计划之一,符合其长远轻资产策略。董事认为,出售事项乃集团变现其于项目公司的投资的良机,以便更有效分配集团的资源、优化营运模式、提升太阳能发电厂设备效率,并加快转型为轻资产模式的步伐。

  于出售事项完成后,集团将继续向项目公司提供运营及维护服务,此举将在轻资产模式下为集团带来服务费收入约人民币1753.5万元。出售事项亦将降低集团的资产负债比率,出售事项将消除余下集团作为项目公司股东的持续承诺,其中包括向项目公司提供股东贷款,有关贷款乃由余下集团按现行市场费率产生的借款提供资金。董事认为,此等对公司的裨益长远可能超过变现出售事项亏损净额的影响。

  出售事项所得款项净额(经扣除税项及交易成本后)估计约为人民币11.65,亿元。集团拟将出售事项所得款项净额用於偿还债务以减少集团的财务费用,从而降低集团的资产负债比率。

  此外,公司已向联交所申请股份自2019年11月27日(星期三)上午九时正起在联交所恢复买卖。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