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生命集团(08296.HK)拟2888万港元收购干细胞产品公司广东艾时代生物30.4%股权

  格隆汇11月26日丨中国生命集团(08296.HK)发布公告,于2019年11月26日,卖方深圳富盈达信生物科技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该公司及买方乙中科讯达生物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公司的全资附属公司)订立买卖协议,据此买方有条件同意收购销售股权(包括于GZRT即广州锐铸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32%股权),总代价为2888万港元。

  目标公司广东艾时代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GZRT及中国股权拥有人将实行重组及订立VIE协议,据此,GZRT将可实际控制目标公司的财务及营运,并将有权享有目标公司产生的95%经济利益及得益。于完成后,公司将拥有GZRT32%已发行股本的权益,从而将拥有目标公司30.4%已发行股本的权益。经考虑GZRT股东协议订明的主要条款后,目标公司将成为公司的间接附属公司,且目标公司的财务业绩将于公司综合财务报表内综合入账。

  目标公司为一间于2014年12月2日在中国成立的有限责任公司,其主要从事(i)研发、生产及销售干细胞相关产品,包括但不限于干细胞试剂盒,多种功能细胞和干细胞培养基等;及(ii)根据特定要求向客户提供干细胞技术服务。目标公司于2017年度及2018年度分别亏损577万元人民币及483.6万元人民币。

  公司称,该集团于2019年第一季度开始从事乾细胞及免疫细胞销售,于截至2019年9月30日止9个月录得收益约人民币602,000元。由于目标公司主要从事研发、生产及销售干细胞相关产品,包括但不限于干细胞试剂盒,多种功能细胞和干细胞培养基等及根据特定要求向客户提供所有干细胞技术服务,因此目标公司在干细胞研发方面累积丰富经验。

  董事相信收购事项将透过引入先进的研发专业知识及技能,可显著提升该集团研发能力,从而丰富产品种类以具备干细胞行业竞争优势,为该集团业务带来协同效应。藉助收购事项,预期该集团盈利能力将于可见未来逐渐增强。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