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盛证券:邮储银行(01658)成长空间广阔 维持“买入”评级

  智通财经APP获悉,国盛证券发布报告称,邮储银行(01658)即将在A股IPO上市,目前初步询价已经结束,发行方案独具亮点,邮储银行为近10 年来首单设置绿鞋机制的IPO方案,将有效支撑发行30天内的股价稳定,增强投资者信心,实现新股股价由一级市场向二级市场的平稳过渡。

  该行称,邮储银行19Q3不良率仅0.83%,19H逾期贷款、逾期90天以上贷款占比分别为0.97%、0.66%,远低于同业,而拨备覆盖率高达 396.1%,风险抵御能力较强。另外,全国唯一的“邮银合作”体系:1、代理网点约占 80%,覆盖中国所有城市和99%的县域地区;19H个人客户数量达5.89亿户,超过中国人口总量的 40%;中西部、县域地区的区位优势;绝佳的存款基础:其存款占付息负债比重高达97.1%,成本率仅1.53%,付息负债综合成本率仅1.56%,远低于其他国有大行。

  该行又称,该行表示,邮储银行作为国有六大行的“生力军”,经营稳健资产质量较优的同时成长性较好,过去3年净资产CAGR高达17%,到19Q3每股净资产已达5.71元/股。H股市场上,其相比国有大行溢价约30%,预计A股这一溢价优势将持续。本次A 股IPO完成后,可有效补充邮储银行核心一级资本,提升资本充足率,为未来业务扩张打开空间,维持“买入”评级。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