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建投:维持阿里巴巴(09988)“买入”评级 目标价224港元

  智通财经APP获悉,中信建投发布报告称,维持阿里巴巴(09988)“买入”评级,予其美国存托股份(ADR)目标价为229美元,对应港股股价为224港元。该行估计,阿里于2020财年至2022财年度活跃买家数分别为7.33亿、8.21亿及9.11亿,广告货币化率分别为2.62%、2.7%及2.8%,佣金率分别为2.33%、2.5%及2.6%。

  该行称,阿里巴巴完成在香港第二上市,发行5亿股新股,另有7500万股超额认购权,按照每股176港元的定价,阿里巴巴最多在香港集资1012亿港元。该行认为,香港第二上市,完善了阿里巴巴全球资本布局。另一方面,因为阿里巴巴属于第二上市且同股不同权,所以短期内还不会纳入沪港通,并认为参考同股不同权的入选标准,需要六个月的等待时间。

  该行又称,阿里巴巴买家数还有2亿增长空间。阿里巴巴的国内活跃买家数为6.93亿,蚂蚁金服国内的活跃用户数是9亿,两者合并的活跃用户数为9.6亿,所以该行认为活跃买家数至少还有2亿的增长空间,可以借助蚂蚁金服来导流。阿里巴巴收到蚂蚁金服33%的股权后,两者的协作将更加紧密,推动普惠金融和电商下沉。现阶段,考虑到整体广告市场放缓,该行认为货币化率将不会快速上升,主要的目标还是增加用户数和提高ARPU。

  该行表示,交叉销售的空间较大。目前阿里巴巴国内零售的活跃买家数已达6.93亿,但是其中只有25%的用户使用过零售以外的业务,所以生态内部导流的空间巨大。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