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中国生物制药(01177)前三季度营收增长符合预期,予“买入”评级,目标价13.2港元

  智通财经APP获悉,周二(11月26日),花旗发布了有关中国生物制药(01177)的研究报告,并给予该公司“买入”评级,目标价13.2港元。

  据港交所披露,中国生物制药于周二公布了截至2019年9月30日止九个月的三季度业绩报告。数据显示,2019年前三季度公司营收为人民币193亿元,同比增长23%,符合花旗此前预期;但受更高的管理费用影响,净利润不及市场预期,为人民币23亿元,同比增长3%,若剔除收购活动产生的摊销费用,则同比增长16%。

  前三季度,公司毛利率为80.5%,表现稳定,去年同期为80.4%;销售费用比率下降至39.3%,去年同期为39.8%,而管理费用比率则上升至8.9%,去年同期仅为4.9%。第三季度(Q3),公司营收同比增长13%,净利润同比增长11%。

  产品方面,抗肿瘤药物的营收同比增长83%至人民币42亿元。花旗认为安罗替尼(Anlotinib)继续保持强势增长,预计前三季度销售额约为人民币21亿元,公司管理层也表示对该药物有望达成28亿至30亿的销售额充满信心。硼替佐米(Bortezomib,千平和益久)在前三季度的销售额为人民币1.68亿元。

  另外,于2019年1月获批的新药来那度胺胶囊(Lenadomide)以及8月获批的新药醋酸阿比特龙片(Abiraterone)在前三季度的销售额分别为1.37亿和5000万元;肝病药物部门的营收同比下滑了1%;润众的销售额为23亿元,同比下滑9%;甘泽的销售额为1.15亿元,同比增长5%。

  前三季度,心脑血管用药、骨科用药、消化系统用药、以及呼吸系统用药的营收分别同比增长了16%、18%、33%和34%。

  花旗在研报中表示,公司的研发依然处于正轨。预计布地奈德(Budesonide)在今年年底可以获得生产批准。PD-1将在II期完成后立即提交NDA,预计在2020年下半年获得批准,该公司拥有3x2000L的产能可用于进行PD-1/生物仿制药的生产,并将进一步扩大以满足未来的需求。

  其它预计在2020年推出的主要候选药物包括:factor VIII、Adalimumab生物仿制药、Paclitaxel(白蛋白结合)、以及Clopidogrel。而乐伐替尼(Lenvatinib)也有可能在2020年推出,前提是专利申请成功。另外,中国生物制药还拥有18个具有有效生物等效性(BE)资格的仿制药。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