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保谈判准入药品名单明日出炉!PD-1等创新药有望获益

  智通财经APP获悉,国家医保谈判准入药品名单定于明日(11月28日)公布,这也意味着2019年版国家医保目录最终完成。届时,国家医保局将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该名单有关情况。

  据了解,今年8月,2019年国家医保药品目录对外发布。根据专家评审和投票遴选结果,初步确定将128个药品纳入拟谈判准入范围。11月中旬,国家医保局组织了新一轮医保准入谈判。

  对比往年,2019年谈判品种数量远大于前三年,不但品种多样,还包括了很多创新药品。消息称,本次谈判涉及150个品种,参与企业70多家。这些药品大多是创新药,或对医保基金影响比较大的专利独家产品,治疗领域主要涉及癌症、罕见病等重大疾病,如丙肝、乙肝以及高血压、糖尿病等。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此前报道称,去年获批的两个PD-1单抗也有望参与此次医保准入谈判,一个是君实生物(01877)特瑞普利单抗注射液(拓益),一个是信达生物(01801)的信迪利单抗注射液(达伯舒)。这对于做创新药的企业来说,是一个积极的信号。

  值得注意的是,药企为挺进医保目录,难免都要大降价。数据显示,2016年,卫计委医保谈判中,3种药品平均降价58.6%;2017年,人社部医保谈判中,36种药品平均降幅44%;2018年,医保局谈判中,17种药品平均降幅56.7%。市场称这一次,药企再“大出血”也很有可能。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