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控集团(01269)因股价急跌主席被证券经纪售出3734.7万股 28日复牌

  智通财经APP讯,首控集团(01269)公布,董事会注意到,公司股份2019年11月27日价格下跌而成交量上升。经查询,董事会确认,除下文披露者外,其并不知悉引致有关股价及成交量变动的任何原因、为避免该公司证券出现虚假市场而必须公布的任何资料或根据内幕消息条文需予披露的任何内幕消息。公司已向联交所申请公司股份自2019年11月28日上午九时正起恢复买卖。

  董事会获公司主要股东Wealth MaxHoldings Limited告知,Wealth Max持有的3734.7万股股份(占公司于本公告日期已发行股本总额约0.74%)因股份价格急跌,于2019年11月27日由一名证券经纪按照孖展融资安排于市场上售出。于本公告日期,董事会主席兼执行董事Wilson Sea拥有Wealth Max的全部股权。紧随股份的出售完成后,Wealth Max将持有该公司已发行股本总额的约15.33%。

  于2019年6月13日至11月27日期间,该集团于联交所进行一系列交易,出售成实外教育(01565)股本中每股0.01港元的股份合共约2.83亿股,平均价格为每股成实外教育股份约1.15港元,出售所得款项总额合共为约3.25亿港元(扣除相关交易成本前),而其中合共约1.7亿股成实外教育股份因成实外教育股份的价格急跌,由若干证券经纪根据该集团的孖展融资安排售出。该等出售事项乃根据成实外教育股份于出售时的市价进行,总代价于结算时以现金收取。集团预期因进行该等出售事项而确认未经审核亏损约7.883亿港元。

  于2019年4月30日至11月25日期间,该集团于联交所进行一系列交易,收购合共30.9万股成实外教育股份,平均价格为每股成实外教育股份约2.25港元,总代价为70万港元。该等收购事项乃根据成实外教育股份于收购时的市价进行,总代价于结算时以现金支付。该代价已透过该集团的内部资源偿付。

  出售股份及收购股份占于本公告日期的已发行成实外教育股份总额约9.16%。紧随该等出售事项及该等收购事项完成后,该集团于成实外教育的权益百分比将占已发行成实外教育股份总额约4.06%。

  公告称,该等收购股份为该集团的投资,而该等出售事项旨在将集团的投资变现,提高集团资产流动性,并结清集团根据其孖展融资安排所应付的款项。该集团拟将该等出售事项所得款项用作一般营运资金,并结清集团根据其孖展融资安排所应付的款项。集团以其内部资源向该等收购事项提供资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