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局置地(00978):发售基金单位完成后 招商蛇口将成为招商局房托基金单位持有人

  智通财经APP讯,招商局置地(00978)公告,有关公司建议开展房托基金管理业务。如此前公告所披露,招商局置地管理(作为房托基金经理)向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申请有关招商局房托基金的授权;及紧随招商局房托基金上市后,公司的间接控股股东瑞嘉将成为招商局房托基金的重大持有人。

  亦提述日期为2019年11月28日的发售通函及诚如其所披露,招商局房托基金由招商局置地管理(作为房托基金经理)与受托人于2019年11月15日订立的信托契据组成;及紧随全球发售招商局房托基金单位完成后,瑞嘉将成为招商局房托基金单位的持有人,持有招商局房托基金已发行单位超过30%。

  招商局置地管理一直根据信托契据的条款向招商局房托基金提供房托基金管理服务。紧随全球发售招商局房托基金单位完成后,招商蛇口将透过瑞嘉成为招商局房托基金单位的持有人,持有招商局房托基金已发行单位超过30%。

  由于根据上市规则,招商蛇口(001979.SZ)因其作为公司的控股股东而属于公司的关联人士,而招商局房托基金被视为招商蛇口的联系人,招商局置地管理根据信托契据向招商局房托基金提供的房托基金管理服务构成上市规则第14A章项下公司的持续关联交易。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