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药业(00455.HK)中期归母净利润上升4.2%至260万港元

  格隆汇11月28日丨天大药业(00455.HK)发布中期业绩,截至2019年9月30日止6个月,公司实现收入2.623亿港元,同比轻微下跌1.4%;母公司股东应占溢利约为260万港元,同比上升4.2%;基本每股盈利0.12港仙;不派息。

  报告期内,公司全资附属公司天大药业(珠海)有限公司销售收入由去年同期上升39.5%至报告期约1.108亿港元。其中,主要产品托平(缬沙坦胶囊)及托恩(布洛芬混悬液及滴剂)的销售收入较去年同期分别上升52.3%及41.1%。天大药业(珠海)溢利贡献由去年同期增加55.4%。

  此外,云南盟生药业有限公司(盟生药业)销售收入由去年同期下跌23.7%,销售收入下跌的主要原因为国家政策影响及对部分地区售价的调低,当中旗舰产品注射用脑蛋白水解物的销量与去年同期同比下跌近16.6%,注射用脑蛋白水解物的销售金额由去年同期下跌至约1.059亿港元,导致盟生药业溢利由去年同期下跌35.1%。然而,由于集团成功为盟生药业所分派的股息预扣税申办减免,于报告期回拨股息预扣税约160万港元。扣除非控股权益,盟生药业溢利贡献为约730万港元,较去年同期减少10.8%。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