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创控股(08202.HK):仍在与Grand Harbour就和解条款进行讨论

  格隆汇11月28日丨汇创控股(08202.HK)发布公告,2017年7月10日收到法院提交对公司法定要求偿债书,内容有关Grand Harbour Finance Limited的法定代表人要求公司偿还一笔总额为1000万港元的本金及利息。公司与Grand Harbour于2019年3月3日订立清偿契据及于2019年8月26日支付港币80万的首期还款,法院于2019年9月4日就清盘呈请聆讯时,将聆讯以不附带条件押后至2019年10月9日及将聆讯再押后至2019年11月20日授出撤回所述该呈请的命令。公司和Grand Harbour在和解协议方面就利息和付款条款存在一定争议,此后,由于Grand Harbour要求提供进一步的法定文件,法院将聆讯以不附带条件押后至2019年12月18日。公司目前仍在与Grand Harbour就和解条款进行讨论。如果公司找不到解决方案,则公司可能一次性偿还未付清的款项,或可能被呈请清盘。

  经取得及考虑法律顾问法律意见后,董事会达成意见,结论为一旦所述该呈请获撤回,香港法例第32章公司(清盘及杂项条文)条例第178条不再适用,因此毋须认可令认可于提交所述该呈请至其撤回(即2019年12月18日)的任何股份转让及财产处置(包括按清偿契据所规定者支付清偿金额),故不再需要香港法例第32章公司(清盘及杂项条文)条例第178条项下的认可令,原因为概无由法院提出的清盘令正在进行诉讼。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