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资源控股(02882):百慕达呈请定于12月13日进行聆讯 继续停牌

  智通财经APP讯,香港资源控股(02882)发布公告,就此前收到六福集团(00590)发出的法定要求偿还书,涉资约5822.79万港元;及遭六福集团(00590)提清盘呈请。于2019年11月27日,公司接获六福3D管理就债务及其应计利息向百慕达最高法院提呈日期为2019年11月19日的针对公司的清盘呈请(百慕达呈请)。已定于2019年12月13日(百慕达时间)在最高法院举行百慕达呈请的聆讯。

  于百慕达呈请中,六福3D管理呈请就下列事项颁令:最高法院可根据1981年公司法条文将公司清盘。Ernst & Young Transaction Advisory Services Restructuring Insolvency 的顾智心、EY Bermuda Ltd.的Chris Maiato及EY Cayman Ltd.的Keiran William Hutchinson获委任为公司共同临时清盘人。召开债权人及分担人首次会议的期限延期3个月。呈请人的堂费以公司资产支付。在公正前提条件下可能颁出的其他命令。

  百慕达呈请及香港呈请因同一事由产生,即公司未能偿还债务及其应计利息。公司正就百慕达呈请寻求法律意见。视法律意见的结果,公司拟对百慕达呈请积极进行抗辩,但亦可能尝试磋商和解。

  由于公司接获香港呈请,公司已竭尽所能解决其财务困难,包括但不限于出售若干投资及集团资产,且并无订立明确具约束力的协议。公司亦向董事、主要股东及其他投资者寻求财务支持。经考虑公司的状况、其他少数股东权益及临近百慕达呈请聆讯日期,董事会主席、执行董事及主要股东李柠已表明其有意及愿意支持公司解决问题。

  有关提议包括但不限于:收购长达财务有限公司全部已发行股本以处理违约贷款;向公司提供若干贷款以向六福3D管理偿还债务;及可支持公司的其他可能行动。

  于本公布日期,公司仍与李柠进行协商,且尚未就潜在出售事项及潜在财务资助订立明确具约束力的协议。

  公司股份继续停牌。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