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政府或将限制优步(UBER.US)等出行服务平台抽成,每单不得超过10%

  智通财经APP获悉,周一,知情人士表示,印度政府正在考虑限制出行服务平台优步(UBER.US)及本土品牌Ola的抽成,对司机端收取的每单抽成不得超过10%,而目前的抽成比例约为20%。

  在一份长达23页的草案当中,印度政府还提出了对司机进行更严格安全检查的计划,并希望将其每天的上班时间限制为12个小时,因为人们担心疲劳驾驶会危及乘客安全。草案还提议,平台应建立一个控制室,可以每三个小时跟踪一次车辆并对司机进行面部识别。

  另外,公司还应该为司机和乘客提供保险,并将平台上收集的所有数据储存在本地服务器上两年。

  印度是出行服务平台的重要市场,占优步全球市场的11%。行业专家表示,该草案的通过会使优步及Ola打车平台的收入减半。Ola前高管Joy Bandekar表示:“10%的抽成是行不通的,必须要在20%左右,公司无法在低佣金的环境下生存。”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