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和:降交通银行(03328)至“持有”评级 下调目标价至5.5港元

  智通财经APP获悉,大和发布报告称,交通银行(03328)目标价由6.1港元下降9.8%至5.5港元,评级由“跑赢大市”下调至“持有”。

  该行称,将评级下调主要是由于交行从2019年第4季开始,净息差(NIM)跌幅或会扩大的压力,预计将限制其2020年盈利增长。该行还称,交行NIM增长趋势转为负,NIM从今年第1季至第2季升约15-19基点,转为第三季跌4基点,原因是去年第三季基数较高,行业中贷款收益率下降和存款成本上升以及从第三季开始,银行同业拆借成本降低带来的摊薄收益。

  该行表示,欣赏交行的长期目标,加强其存款专营权并缩小其同业拆借比例,以减轻严重依赖银行同业资金,但要看近期,预计第4季净息差跌幅有扩大的压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