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和:净息差(NIM)收缩将影响内银盈利能力 升工商银行(01398)至“买入”评级

  智通财经APP获悉,大和发布报告称,宏观挑战及净息差(NIM)收缩将继续在明年影响银行的盈利能力,但看到被低估的国有银行有结构性机遇,其坚韧的基本面及具有逆周期增长特性的投资者提供支持。该行表示,上调工商银行(01398)目标价9%,由原来6.6港元至7.2港元,评级由“优于大市”升至“买入”;下调交通银行(03328)目标价9.8%,由原来6.1港元至5.5港元,评级由“优于大市”降至“持有”。

  该行称,在H股内银中,大和仍首选工行及招行(03968)。此外,该行也开始覆盖5大A股银行,予工行“买入”评级,目标价为7.2元人民币,是该行A股内银股的首选,又予建设银行“优于大市”评级,目标价8.2元人民币。

  该行还称,由于宏观挑战及严格的不良贷款认可度,预计内地银行的不良贷款形成比率将在明年继续上升,因此其信贷成本将保持在高于115个基点的较高水平,但相信不良贷款率将受控,并有足够的不良贷款缓衝。该行又称,贷款收益率下降及存款成本增加,银行的NIM明年将会进一步受压,而NIM通常是资产报酬率(ROA)的关键因素,因此预计明年的ROA将继续下跌。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