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行说 | 11家大行评小米(01810):目标价高于10港元 5G时代将处有利地位

  小米集团公布2019年第三季度业绩报告,总收入人民币537亿,同比增长5.5%,迎来小米创办以来总营收最高季度;

  经调整后净利润为人民币35亿元,同比增长20.3%,超过市场预期,同时现金总储备达到人民币566亿元,资金储备丰厚。

  业绩创下新高的同时,各家大行机构也快速反应,纷纷对小米Q3业绩展开点评。智通财经APP对各主要机构最近观点以及评级整理如下:

  花旗

  评级:买入 目标价:13港元

  花旗发布研报表示,小米公布2019年三季度经调整净利润达到34.7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0%),超过花旗/市场预计的13%/14%。收入536.6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6%),符合预期。毛利率为15.3%,比花旗/市场的预测高出1.5个百分点。

  5G将推动2020增长。管理层预计4季度将是4G时代的最后一个季度,5G将推动大量置换需求。2020年,中国5G渗透率或达40-50%。由于5G带动的智能手机成本增加,小米高效的成本结构在5G时代可能更具竞争力。小米还将在2020年发布10款以上5G手机。预计明年首季小米的中国智能手机出货量将恢复增长。

  大和

  评级:优于大市 目标价:10港元

  大和表示,小米第三季度收入及经营利润与市场预期大致相符,虽然市场关注中国智能手机销售状况或对盈利增长造成压力,但该行预计小米经调整营运利润于2020增长仍能超过40%。

  其认为,小米的智能手机业务在2020年的收入有望加速,主要受惠于平均售价增加及海外业务出货量增加。随着5G周期来临,中国市场的平均售价能在2020年同比改善15%。该行又对小米增加市场份额维持正面,预计小米能在本地市场获得10%市场分额,预期小米第四季的毛利率维持8%以上。

  高盛

  评级:买入 目标价:11.6港元

  高盛发布报告称,小米集团(01810)第三季收入同比升6%至536亿元人民币,非IFRS准则摊薄每股盈利0.14元人民币,称其每股调整盈利好过该行及市场预期的0.12元人民币,认为未来毛利率前景有改善。该行表示,上调其目标价至11.6港元,重申“买入”评级。

  该行表示,同时将2019-2021年收入预测调低1%,主要因为智慧手机的预测相对弱,但非IFRS盈利预测则上调各3%及2%及2%,主要因为反映成本效率改善,新目标价等同2021年以非IFRS盈利预测计算约13倍市盈率。

  野村

  评级:买入 目标价:11港元

  野村表示,小米2019年三季度略好于其与市场预计的533亿元人民币。毛利率为15.3%,好于野村14%预期和市场13.3%预期,主要是由于智能手机业务的强大毛利率,从8.1%提高到了9%。主要由于:1)与2019年初相比,库存管理良好;2)外汇利好,海外市场销售增加。

  野村仍然预计小米智能手机在2019全年的出货量将相对持平,达到2018年的1.18亿部。原因是海外智能手机出货量增长强劲,抵消了中国手机出货量的疲软。将跟踪小米即将推出的5G 机型,如Redmi K30。小米计划在2020推出至少10款5G智能手机。小米相信,其在线上市场的实力将有助于其智能手机毛利率在2020年进入5G时代时保持在8 - 9%水平。

  此外,物联网方面增长仍在继续;电视四季度复苏将强劲。野村认为,总体而言,如果管理层能够很好地执行,小米可能仍然能够在5G智能手机周期上确保其在中国的市场份额,这一论点没有改变。维持港币11元的买入评级。

  瑞信

  评级:中性 目标价至10港元

  瑞信发表研报称,小米三季度营收符合预期,毛利率优于预期,将小米(01810)2019/20/21的每股收益预期上调10%/6%/4%,目标价从9.6港元升至10港元,基于20倍非GAAP2020年EPS预期。

  小米第三季度营收达到53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5.5%),符合CSe/BBG的普遍预期。调整后净利润达到3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0.5%),较CSe/BBG预期高出23.1%/17.7%,原因是利润率大幅提高,因智能手机部门毛利率从二季度的8.1%增长到9.0%。

  小米预计到第四季度,毛利率将保持在8-9%的稳定水平。该公司将利润率的提高归功于5G过渡时期稳健的运营和健康的库存管理。小米管理层预计明年中国的5G渗透率将达到40-50%,届时将推出10多款5G机型。

  瑞信强调,小米互联网业务继续增长,2019年9月,MIUI月活跃用户数(MAU)增长30%至2.92亿,其中海外MAU增长60%至1.79亿。在国内广告业务温和增长的背景下,小米将目标转向印度、印尼等市场,开发如音乐、视频等业务,带来更多的变现机会。同时,小米继续保持高研发水平,三季度研发支出同比增长30%,2019年研发预算总额达人民币70亿元,预计这一水平会继续维持,保证创新和竞争力。

  瑞信进一步指出,三季度小米海外业务继续发力,同比增长17%至人民币260亿元,占收入的48.7%。两年时间里,小米在西欧市场位居第四(年增长率70%以上)。在西班牙,市场份额为22.9%,位居第二,在公开市场中排名第一。目前海外业务以toB为主,未来规模扩大可期。此外,长远来看,5G技术的兴起将会带动物联网的发展,小米在这方面处于有利地位,预计在2021/22年会带来更多发展机遇。

  国泰君安

  评级:增持 目标价:11.42港元

  国泰君安团队认为,2020 年全球 5G 手机出货量有望超过 1 亿台,小米 5G 手机放量有望推动手机业务市场份额和收入增速回升。AIoT 维持快速增长、优势强化,互联网增值服务有望延续高增长。

  展望 2020 年,随着 2019Q3 全球手机出货量回复两年来的首度正增长(Strategy Analytics 分析同比+2%),Strategy Analytics 和 IDC 分别预测,2020 年全球 5G 手机出货量将达到 1.6亿部和 1.24 亿部,全球手机市场出货量有望温和复苏。公司从 2017年开始研发 5G 手机,2020 年计划推出至少 10 款 5G 手机,行业回暖叠加 5G 新款发力,预计 2020 年手机业务收入增速有望回升。

  2019Q3 IoT 与生活消费产品收入 156 亿元,同比+44.4%,其中智能电视全球出货量 310 万台,同比+59.8%,小米电视大陆出货量第一、全球出货量前五,国际市场仍有较大提升空间。

  国信证券

  评级:买入 目标价:13.4~14.8港元

  国信证券表示,小米Q3收入增长符合预期,智能手机毛利率也提升至9%。与此同时,IoT继续保持了同比44.4%的高增长,收入占比提升。其指出,小米不再只是一家手机公司,而是“手机+AIoT”双引擎驱动的公司。

  国信证券认为,随着公司智能手机ASP上升以及新品发布,小米Q4收入增速将恢复双位数增长。随着5G手机普及、IOT产品多样化扩展,公司的“手机+AIoT”双引擎将会受益。预计公司明年业绩将走出低谷,估值也会有提升。

  中信证券

  评级:买入 目标价:12.8 港元

  中信证券发布研报称,小米三季利润数据超预期,主要源于智能手机毛利率改善,以及当季投资收益贡献增加等。智能手机全球销量同比略有下滑,海外高增速部分弥补国内下行压力,静待 5G 换机周期的销量表现。大家电销量表现亮眼,长期看好AIoT 布局。手机相关互联网服务承压,关注电商、金融进展。

  此外,中信证券称,2020 年 5G 换机潮将推动手机厂商进一步洗牌,静待公司 5G 新品表现。长期看好小米在 IoT 领域的长期空间和成长性,公司在相关领域的业务布局和股权投

  资可能成为未来亮点。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