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通信(600677.SH)下属公司拟通过公开挂牌引入投资者实施增资扩股

  格隆汇11月29日丨航天通信(600677.SH)公布,2019年11月29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下属公司通过公开挂牌引入投资者实施增资扩股的议案》,董事会同意拟通过公开挂牌引入不超过2名外部投资者,同时湖南航天捷诚电子装备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湖南捷诚)原自然人股东采用非公开协议增资,对公司下属子公司江苏捷诚车载电子信息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苏捷诚)之子公司湖南捷诚实施增资扩股。

  此次增资以中通诚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对湖南捷诚股东全部权益以2018年12月31日为评估基准日的评估价值21319万元为基础,挂牌底价不低于每元注册资本10.66元。

  此次增资拟新增600-800万元注册资本,其中,引入不超过2名外部投资者进行外部增资扩股,拟增加湖南捷诚500-700万元注册资本,拟引入投资金额不低于5334万元;征集到外部投资方后,湖南捷诚原自然人股东采用非公开协议增资方式同步认购100万元新增注册资本,投资金额约1066万元;江苏捷诚放弃本次增资的优先权。

  若此次增资扩股项目按挂牌底价成交并实施完成,即新增600-800万元注册资本,增资后湖南捷诚总注册资本2600-2800万元。预计将带来6400-8530万元投资资金。

  此次交易有利于湖南捷诚募集发展资金,开展产品开发和产业布局。有利于其巩固在抗恶劣环境技术、嵌入式计算技术、嵌入式图形与显示技术、系统控制与网络技术相关产品的优势。同时,降低资产负债率水平;有利于公司推动在子公司的混合所有制改革,优化企业股权结构,完善法人治理结构,提升管理水平;有利于公司引入战略合作方,提供相关资源,探索高质量发展模式。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