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西市(00620.HK)拟1.9亿元收购多个文旅物业项目

  格隆汇12月1日丨大唐西市(00620.HK)宣布,于2019年11月29日,公司直接全资附属大唐西市丝路投资发展拟关联方大唐西市国际集团向收购目标公司香港大唐西市实业控股有限公司全部已发行股本,代价为人民币1.9亿元。根据购股协议,买方已同意承担卖方的注资承诺,于完成后向大唐西市实业出资约人民币1.165亿元。

  于2019年4月15日,大唐西市实业与西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订立担保协议,内容有关就大唐西市置业所获得的贷款提供担保。大唐西市置业向西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贷款,本金金额为人民币3亿元,并将其若干物业作为上述贷款的抵押。鉴于大唐西市实业和大唐西市置业为大唐西市投资的同系附属公司及大唐西市实业的强大资产基础,大唐西市实业就全额贷款人民币3亿元共同及个别提供担保。同时,大唐西市投资与大唐西市实业订立反担保协议,内容有关以大唐西市实业为受益人就其于担保协议项下的责任提供无条件、不可撤回、共同及个别反担保。担保安排将于完成後继续。

  于公告日期,目标公司透过其全资附属公司间接持有大唐西市实业的注册资本约69.97%,因此其持有物业约69.97%权益。大唐西市实业由大唐西市集团及大唐西市集团的高级管理层于2006年成立,累计资本投资为人民币5000万元。目标公司有注资承诺,透过其全资附属公司,对大唐西市实业注入未付注册资本人民币1.165亿元,代表目标公司占大唐西市实业注册资本总额的间接比例股权。根据购股协议,买方将於完成後承担注资承诺。

  大唐西市实业主要从事物业开发、物业管理,以及发展丝路国际文化中心。大唐西市实业拥有的物业位于中国陕西省西安市大唐西市及目前处于不同发展阶段,包括持作销售物业;发展中物业;及持作未来发展的物业。

  其中,持作销售物业分别指西市桃园的13个零售单位及西市桃园、西市佳郡及西市佳境其余未售住宅单位、零售单位、酒店用途建筑物及停车位,总建筑面积约为23,836平方米。发展中物业将发展成总建筑面积约133,845平方米的商业办公综合大楼,其中包括建筑面积约47,831平方米的购物商场、建筑面积约1,971平方米的零售办公单位、建筑面积约46,070平方米的办公室及约730个停车位。于公告日期,大唐西市实业已就商业及办公室楼宇进行平顶仪式,而该等办公室单位的预售预期将于2020年上半年进行。大唐西市实业亦拥有部分五幅总地盘面积约12,689平方米的土地,其将发展成供商旅使用的商业、办公及酒店综合大楼。

  集团的计划为于中国的策略重地巩固在文化相关房地产投资及发展的版图。根据大唐西市实业的现有业务计划,其物业计划发展为全方位文化艺术品经营和文化艺术品金融及文娱综合丝路国际文化中心。丝路国际文化中心由三大区域组成,包括: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西部总部大楼;艺术品中央商务区;及丝绸之路风情街欧洲段。公司认为建议收购事项能充分补足其企业目标。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