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智慧能源(01004.HK)接获清盘呈请及法定要求偿还书

  格隆汇12月1日丨中国智慧能源(01004.HK)宣布,于2019年11月19日,公司收到呈请人Haitong Global Investment SPC III(代表及为Haitong Dynamic Investment Fund II S.P.行事)于香港高等法院原诉法庭("高等法院")发出针对公司的呈请,内容有关因公司未能偿还其债务,公司可能会被高等法院清盘。呈请涉及金额为1962万美元,即公司向海通国际金融产品有限公司发行的可换股债券未偿还本金额连同其应计利息。

  呈请计划将于2020年1月8日于高等法院聆讯。就呈请而言,和解协议已于2019年11月29日由(其中包括)呈请人与公司订立,据此,经协定:(a)公司将向呈请人悉数支付款项2047.7583万美元且公司有关可换股债券的所有责任最终达成和解;于签署和解协议及收到呈请人首期和解金额时,订约方应签署同意传票及采取任何必要行动以延期呈请,直至在并无讼费令之情况下,悉数支付和解金额;及呈请人于收到和解金额之全数付款时,应悉数免除及解除公司有关可换股债券之任何及所有申索及负债。

  于公告日期,公司已支付首期和解金额且订约方应签署同意传票以将呈请延期至向呈请人最终支付分期付款后之日。

  另宣布,于2019年11月14日,公司收到Cheer Hope根据(香港法例第32章)公司(清盘及杂项条文)条例第178(1)(a)条发出的法定要求偿还,内容有关声称申索总金额2640.1747万美元,即(其中包括)公司向Cheer Hope发行的票息债券未支付本金额连同其应计利息。倘公司未能于法定要求偿还书送达日期后三个星期内偿还债务,或会向公司发出清盘命令。

  进一宣布,于2019年11月11日,公司的间接全资附属金昌迪生接获甘肃锦泰日期为2019年10月11的仲裁呈请,原因为(其中包括)根据由(其中包括)金昌迪生与甘肃锦泰之间订立的若干服务协议,金昌迪生一方及一名第三方声称的延期付款总金额为人民币2198.55万元。于2019年11月7日,金昌迪生的银行账户已被法院命令冻结上述案件的法律程序处於初始阶段。

  集团正就上述案件寻求法律意见及评估潜在影响。集团现正就和解及友好处理该事件与甘肃锦泰进行磋商。于公告日期,尚未就上述案件达成任何和解。

  此外,集团已向宏祥提起诉讼,内容有关就根据宏祥与公司间接全资附属公司德州妙理新能源有限公司订立的日期为2015年8月28日的屋顶租赁协议及其日期为2017年6月6日的补充协议收回(其中包括)电费及滞纳金合共人民币1053.3130万元。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