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异动丨台基股份涨5.38% 华为开始研发IGBT器件

格隆汇12月2日丨台基股份(300046.SZ)涨5.38%,报14.88元,总市值31.7亿元。华为已开始研发IGBT,目前正在从某国内领先的IGBT厂商中挖人。IGBT,绝缘栅双极型晶体管,是由BJT(双极型三极管)和MOS(绝缘栅型场效应管)组成的复合全控型电压驱动式功率半导体器件,兼有MOSFET的高输入阻抗和GTR的低导通压降两方面的优点。IGBT是能源变换与传输的核心器件,俗称电力电子装置的“CPU”,作为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在轨道交通、智能电网、航空航天、电动汽车与新能源装备等领域应用极广。
台基股份今年8月曾披露定增方案,拟募资不超过7亿元,投入新型高功率半导体器件产业升级项目。定增项目包括 IGBT模块封测线(兼容SiC等第三代宽禁带半导体功率器件) 、高功率半导体脉冲功率开关生产线、晶圆线扩建项目(配合固态脉冲开关)和新型高功率半导研发和营销中心项目。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