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异动︱2020年光伏政策框架基本敲定 信义光能(00968)放量上涨5.6%

  智通财经APP获悉,中国光伏行业协会(CPIA)表示目前2020 年政策框架已基本确定,信义光能(00968)获资金追捧,股价大幅上扬,截至14时07分,涨5.61%,报价5.08港元,成交额1.238亿。

  据媒体报道称,中国光伏行业协会(CPIA)表示目前2020 年政策框架已基本确定,总基调及操作办法与2019 年的政策相比不会发生大的变化,预计还是讲通过竞价的方式来确定需要补贴项目的规模。在补贴方面,其中一个方案为补贴总盘子为17.5 亿元(户用光伏补贴为5 亿元),但是最终方案还需等待正式文件。2019 年国内光伏竞价项目为22.79GW,其中有21.92GW 为新建项目。但是由于国内光伏政策发布较晚,竞价项目在7 月2 日之后才落地。由于项目前期工作较多,导致今年国内光伏装机规模低于期初预期。

  据智通财经APP于《智通财经港股12月投资策略及十大金股》中提示:四季度是传统的旺季,此次光伏玻璃行业普遍上调价格后,预计12月中旬公布的11月国内光伏新增装机以及光伏组件出口数据有望复苏,主要因素是平价项目如期并网及 海外抢装对于下游需求的推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