谊砾控股(00076)在马达加斯加的塔马塔夫矿区拥有石墨产品生产线

  智通财经APP讯,谊砾控股(00076)公告,有关置换石墨矿石和混合目半成品的补充公告,公司于2019年11月6日刊载有关公司的全资附属公司Global Select Limited (“GSL”)与公司在马达加斯加的石墨原料供应商Madagascar Graphite Limited (“MGL”)签订的“石墨矿石─混合目半成品置换合约”。

  总体来说,该置换为公司带来两项重要利益而没弊处。首先,该置换增加了公司运用原材料的灵活性。因为凡是混合目半成品能生产出的成品,矿石都可以做到。唯有些客户要求特定体积密度或颗粒体积的石墨产品,混合目半成品就无法生产这类产品,而需要用一定种类的矿石来生产。其次,在该置换前,每吨石墨成品平均需要20吨矿石,每吨矿石为15美元,每吨成品需要矿石成本为300美元。公司在石墨矿地区建立生产线。生产过程主要是低碳量矿石或混合目半成品---去杂质---研磨浮选---反复提纯—获含碳量高达95%产品---脱水烘干---成品包装。

  公司目前在马达加斯加的塔马塔夫矿区拥有石墨产品生产线,2018年产量约1万吨,计划逐年增加。目前公司尚未招聘到既懂马达加斯加官方语言又懂石墨业务的管理人员,因此现阶段依然委托Aspect Group Limited(“Aspect”)代为管理生产线。

  公司从事石墨行业超过十年,与客户保持良好关系。销售人员积极拓展客户群,一些客户则透过转介联络公司。目前客户主要是石墨买卖商、耐火物料生产商、石墨加工厂、电池制造商、润滑剂制造商、石墨坩埚生产商等。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