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5G流量基建报告:5G进入规模建设,流量基建高增长持续而确定、估值有望同步提升

  机构:东吴证券

  观点摘要

  ◼ 5G投资“三段论”:首先,持续看好基站相关的网络建设业绩的确定性及投资机会;其次,5G流量的爆发增长,加快网 络部署,看好以服务器为先导的流量相关的基础建设;长期看好5G应用及流量方向。

  ◼ 摩尔定律失效期到来,单机柜性能提升见顶:摩尔定律过去是每 5 年增长 10 倍,每 10 年增长 100 倍。而如今,摩尔 定律每年只能增长几个百分点,每 10 年可能只有 2 倍。因此,摩尔定律结束了。

  ◼ 流量基建投资机会:建议关注IDC、光模块、服务器、路由器、交换机以及光模块(数通市场)的投资机会。

  ◼ 5G应用流量逻辑:时间*单位时间流量=指数级增长的流量 ,流量带动IDC市场稳步增加。

  ◼ 流量基建板块机会值得关注:当前流量基建板块兼具估值与业绩优势,长期来看成长空间更大,基站基建先行,业绩最先 显现,但是在网建高峰期,流量基建板块的增长势头更强,潜力更大。

  ◼ 风险提示:网络建设进度不及预期;5G应用场景落地不及预期。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