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力电器(000651.SZ)复牌高开4% 股权转让终落地 多家机构看好

格隆汇12月3日丨格力电器(000651.SZ)今早复牌高开3.97%,开报60元,盘前成交1.75亿元,最新总市值3609亿元。格力电器称已签署股份转让协议。
中信证券研报称,格力电器股改终落地,方案整体略超预期。转让方案设计非常巧妙地保证了核心管理层的重大利益,并且与未来公司经营表现、市值表现高度一致,且实现无实际控制人主体,后续二级市场回报更加灵活,长期看好公司股价表现。另外,中金维持格力电器跑赢行业评级和目标价71元;花旗称高瓴资本战略投资将释放价值,将格力电器上调两级至买进,目标价由50元上调至78元。

  中信证券:格力电器股权转让终落地 长期看好公司股价表现

  中信证券研报称,格力电器股改终落地,方案整体略超预期。转让方案设计非常巧妙地保证了核心管理层的重大利益,并且与未来公司经营表现、市值表现高度一致,且实现无实际控制人主体,后续二级市场回报更加灵活。虽尚未公告后续具体合作方案的业务细节,但参照高瓴过往经历以及即将到来的大额股权激励,长期看好公司股价表现。

  花旗:将格力电器上调两级至买进 高瓴资本战略投资将释放价值

  格力电器416.6亿元股权转让签署后,花旗将格力电器评级由卖出上调至买进,称高瓴资本的战略投资有利格力的在线和零售渠道改革以及公司治理。花旗将格力标价由50元上调至78元。

  中金:维持格力电器跑赢行业评级和目标价71元

  中金报告表示,格力电器国企混改落定,有助于改善公司治理结构,公司分红率有望恢复至历史较高水平,估值有望提升。转让价格每股46.17元,比底价高4.5%,比当前市价折让20%。交易妥善安排管理层利益,实现权利制衡。维持跑赢行业评级和目标价71元,较当前股价有23%的上行空间。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