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教控股(0839.HK):外延并购高效推进,整合管理能力得到验证,给予强烈推荐评级,目标价14.5 港元

  机构:广证恒生

  评级:强烈推荐

  目标价:14.5 港元

  事件:公司发布 2019 年年报:公司实现营收 19.55 亿元,同比增长 51%; 实现净利润为 6.87 亿元,同比增长 24.2%;调整后净利润为 8.41 亿元,同比 增长 23.9%。 

  核心观点: 

  ⚫ 新并入 4 所高校驱动营收增长,并表时间、财务费用及汇兑损益短期影 响利润增长。报告期内,公司新收购广州松田学院、松田职业学院、山东 泉城学院以及重庆翻译学院等 4 所学校,在校生人数同比提升 48738 人 至 170098 人,驱动公司营收高速增长,由于各学校并表时间不同,影响 公司业绩实现情况。同时,受并购的影响,报告期内实现综合毛利率 57.4%,同比减少 3.2pct,受并购学校管理整合以及贷款增加的影响,销 售费用率/管理费用率/财务费用率同比提升 0.86/1.23/3.01pct;受人民币贬 值影响,实现负的 5770 万元汇兑损益,短期影响利润释放。 

  ⚫ 外延推进稳定高效,并购整合有序符合预期。报告期内,公司合计运营 6 所高等院校和 3 所职业院校,合计提供 560 门本、专科和职业技术等专 业课程,报告期内新并入 4 所学校,分别继续在广东、山东和重庆展开布 局,且自公司上市以来,所有公布的并购事件均完成落地,并购成功率 100%;目前公司账上仍有银行结余和现金总额为 42.5 亿元,同时与惠理 成立 50 亿元并购基金,保证并购资金基础。从并购整合来看,公司通过 精简优化标的学校管理架构、加强课程研发和实训课程、新增专业数量, 同时在招生维度、学费提升、院校升级、债务重组等方面进行整合管理, 使标的学校在营收、利润、学生报到率等维度得到优化,以去年并购学校 为例,西安和郑州学校利润情况均获得高速增长。 

  ⚫ 外延布局国际教育领域,内生扩建推进。公司今年 9 月公告显示,拟收购 澳大利亚国王学院,该学校是悉尼第一大私立商学院,具备中国教育部认 可,具有硕士点,目前在校生为 2400 人,远期可扩展规模至 4200 人,预 计将于 2020 财年并表,我们认为公司有望通过收购海外优质院校,打通 国内外教育桥梁,提升集团整体实力和品牌影响力。内生方面,广东白云 学校钟落潭新校区第一期 8000 人规模,已于 19 年 9 月开始招生,第二 期 18000 人将于 2021 年完成,广州松田学院已获得可以容纳 3000 人的 1500 亩土地,内生成长可期,报告期内资本开支为 8.08 亿元。 

  ⚫ 盈利预测与估值:我们预计公司 2020-2022 年归母净利润为 8.1/10.5/13.2 亿元,对应 PE 为 24、19、15,考虑政策风险可控,结合行业龙头地位以 及业绩增速,我们认为 2020 年合理估值为 30-35 倍,对应还有 25%-45% 空间,给予强烈推荐评级。 

  ⚫ 风险提示:教育整合并购不达预期,政策风险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