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SW(9988.HK):构建商业操作系统,引领数字经济时代,给予“买入”评级,目标价220港元

  机构:广发证券

  评级:买入

  目标价:220港元

  核心观点:

   为未来投资、履带式前行,浪潮之巅的互联网巨头。阿里自成立以来 即定位底层服务商角色,各板块之间相互依存联系、共同构建商业生 态。企业发展上,阿里是“为未来投资”、各项业务渐次“孵化成长、 成熟变现”、“履带式”前行的生态发展战略,国内电商平台现金牛供 血成长型的跨境电商和云计算、孵化型的新零售、大文娱、各类创新; 商业模式上,则是“引流搭建生态、服务变现流量”的内涵。 

   核心商业内生增长:下沉为契机,流量与转化率更上一层楼。低线市 场是阿里本轮用户基数扩张的驱动力,活跃度提高、人均消费上升将 继续增加生态流量价值;天猫、聚划算、村淘、天猫国际+考拉、淘宝 +闲鱼已形成“无所不能”的供应链体系;千人千面信息流推荐提高买 家与卖家的匹配效率,直播等内容性媒介提高双方成交转化率。新零 售、本地生活将实体零售与即时性需求纳入阿里商业,从供应链扩容 角度进一步推动生态延伸。 

   基础设施日臻完善:商业操作系统的底层搭建。蚂蚁金服和菜鸟实现 了阿里生态“商流、物流、资金流”的三流合一,交易全流程的用户 数据积累成为阿里赋能全渠道商业的基础原料;辅以数据挖掘技术与 云计算中台支撑,阿里已将基于用户数的流量变现模式升华为数据变 现,实现各业务模块的价值叠加。 

   盈利预测及估值探讨:预计 FY2020-FY2022,阿里巴巴收入分别为 5262/6897/8732 亿 RMB,对应 40%/31%/27%增长;non-GAAP 净利 润分别为 1212/1513/1924 亿 RMB,对应 30%/25%/27%增长。我们 分大商业、云计算及战略投资三大板块进行分部估值,对应美股合理 价值 226 美元/ADS,对应港股合理价值 221 港元/股,对于公司的美 股和港股,我们均给予“买入”评级。 

   风险提示:互联网新势力崛起冲击;孵化型业务减亏不达预期;新零 售开拓不达预期;前沿技术和用户习惯持续研究需要持续投入。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