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邦国际(300178.SZ):腾邦集团累计被动减持626.09万股 可能继续被动减持公司股份

  格隆汇12月4日丨腾邦国际(300178.SZ)公布,公司接到腾邦集团的通知,自2019年8月26日起截至2019年12月4日,腾邦集团累计被动减持的股票数量为626.0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1.02%。

  因腾邦集团存放于中信证券信用担保账户的股票触及平仓线,截至目前双方未就相关事项达成一致意见,后续可能存在继续被动减持股份的情况。腾邦集团积极与中信证券进行沟通,并告知其应严格遵守《证券法》、《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证监会公告【2017】9号)、《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等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的规定减持股份。根据股份减持相关规定,在任意连续90个自然日内,通过集中竞价减持股份的总数合计不得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1%,通过大宗交易减持股份的总数合计不得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2%。

  截至公告日,腾邦集团在国信证券、国海证券、华金证券办理的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分别为5010万股、约4437.38万股、1200万股已到期;在包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的股票质押业务2000万股已到期,上述合计约1.26亿股。截至公告日,腾邦集团均未购回上述质押的股份,该部分股份仍处于质押状态。国信证券、国海证券、华金证券、包商银行有权对其所持公司部分股份进行违约处置。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