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控股(002471.SZ)拟转让新疆中超62.5%股权及河南虹峰51%股权予何志东

  格隆汇12月4日丨中超控股(002471.SZ)公布,公司为确保公司持续、稳定发展,全面提高产业健康度,以“瘦身”的方式调整产业结构以减轻负担、轻装前行,拟将持有的新疆中超新能源电力科技有限公司(“新疆中超”)62.5%的股权、河南虹峰电缆股份有限公司(“河南虹峰”)51%的股权共计人民币7060万元的价格转让给何志东。其中,何志东受让公司所持有的新疆中超62.5%股权,股权转让款为人民币4000万元;何志东受让公司所持有的河南虹峰51%股权,股权转让款为人民币3060万元。转让完成后,公司将不再持有新疆中超、河南虹峰股权。

  新疆中超新能源电力科技有限公司经营范围:新能源风电电缆、光伏电缆、环保节能电缆、变频电缆、高强度架空导线的设计、研发、制造、销售、技术服务、成果转让;电线电缆、电缆材料、电缆附件、电力电气设备器材的销售;新能源电动汽车充电设施系统的设计、开发、销售、施工、运营、维护管理;电线电缆的制造、研究开发、销售、技术服务;输变电设备、电工器材、化工产品及原料(不含危险化学品)、铜材、铝材、钢材、合金材料的销售;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国家限制企业经营或禁止进出口的商品除外)。

  河南虹峰电缆股份有限公司经营范围:铜、铝及铝合金拉丝加工,电线电缆、橡套电缆、特种电缆、通讯电缆及塑料制品(不含塑料袋制品)的技术研究、制造和销售;铁质电缆盘具、木质电缆盘具的生产与销售;从事货物和技术进出口业务。(以上项目涉及专项行政审批的,未获批准前不得经营)

  公司出售新疆中超62.5%股权、河南虹峰51%股权,符合公司战略发展规划,有利于公司提高产业健康度,减轻负担、轻装前行,确保公司持续、稳定发展。

  此次出售控股子公司股权将会产生处置损失,但考虑到公司目前的资金紧张,从子公司占用资金的快速回笼以及对外地子公司管理不便的角度,长期看是符合全体股东和公司利益的。交易完成后,新疆中超、河南虹峰将不再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