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兴业控股(00132)拟向南海金控出售中岩泰科8%股权

  智通财经APP讯,中国兴业控股(00132)发布公告,就有关中国兴业金融(公司的全资附属公司)与南海金控订立合营文件,以成立中岩泰科(一间股权比例为80:20的合营公司,中国兴业金融持有其80%股权)。

  于2019年12月4日,中国兴业金融(作为卖方)与南海金控(作为买方)订立出售协议,内容有关中国兴业金融向南海金控出售出售权益(相当于中岩泰科的8%股权),代价为人民币8489.29万元(单位下同)。

  据悉,中岩泰科主要从事物业投资、开发、建设、营运及管理。其于2018年度实现除税前纯利7078.9万元,于截至2019年10月31日止10个月实现除税前纯利6738万元。

  公告称,当中岩泰科初次成立时,中国兴业金融对中岩泰科注册资本的出资乃透过银行借款拨付,须在2019年12月偿还。集团拟透过根据合营文件行使出售期权(即出售事项)所收取的所得款项净额偿还有关部分银行借款。由于集团视参与海南区的产业园开发为宝贵投资机会,故集团目前无意就其于中岩泰科的余下72%股权行使出售。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