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阳科技(00818.HK)附属兆讯恒达获3名投资者战投8000万元以进一步发展业务网络

  格隆汇12月4日丨高阳科技(00818.HK)发布公告,于2019年12月4日,兆讯恒达、兆讯香港、该公司、管理层团队成员及投资者订立投资协议,据此,投资者已有条件同意就约14.55%的经扩大注册资本于兆讯恒达投资总额人民币8000万元。

  于本公布日期,兆讯恒达由兆讯香港全资拥有,而兆讯香港乃公司的间接全资附属公司。于该投资完成后,兆讯恒达将由公司、管理层团队成员及投资者分别拥有约65.73%、约19.72%及约14.55%的权益。

  据悉,投资者为聚芯基金、万达百汇及芯联芯。聚芯基金为人民币私募股权投资基金,主要对集成电路领域及其上游及下游领域作出股权投资。

  万达百汇主要从事计算机软件及硬件系统及其外部设备、金融电子设备、自动化系统及相关设备的研发;软件产品开发;金融电子设备及其相关技术的谘询服务。万达百汇为百富环球的全资附属公司。于本公布日期,该公司为百富环球的控股股东,持有百富环球已发行股本的约33.09%。

  芯联芯为人民币私募股权投资基金,主要对集成电路领域及其上游及下游领域进行股权投资。

  此外,兆讯恒达主要从事销售信息安全芯片及解决方案、电脑硬件及软件、系统集成及芯片系统开发。

  公司称,鉴于市场竞争加剧,而为获得兆讯香港集团现有客户的销售,其一直在积极物色商机以扩大客户基础及业内市场份额。该投资所得款项将用于兆讯恒达的一般营运资金以及将为进一步扩大业务提供资金,因此增强兆讯香港集团的综合实力及其业务的增长潜力。

  此外,引入投资者预计将带来策略利益。透过建立及加强该公司与投资者(其中两名投资者主要投资集成电路领域,且万达百汇为兆讯恒达的其中一名客户)的合作关系,该关系预计令信息安全芯片及解决方案分类于利用投资者的经验和声誉方面受益以进一步发展兆讯香港集团的业务网络。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