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富环球(00327.HK)拟2000万元投资高阳科技(00818.HK)旗下支付安全方案提供商

  格隆汇12月4日丨百富环球(00327.HK)宣布,公司间接全资附属万达百汇与其他订约方订立投资协议。据此,万达百汇有条件同意于管理层股东悉数行使兆讯恒达购股权计划项下兆讯恒达购股权(经高阳股东批准)后认购兆讯恒达的注册资本(具有退出选择权),代价为人民币2000万元。完成后,投资者拥有兆讯恒达经扩大注册资本的约14.55%,其中万达百汇拥有兆讯恒达经扩大注册资本的约3.64%。

  紧随完成后,兆讯恒达将由万达百汇、兆讯香港、李立、刘占利、徐昌军、徐文生、杨磊、许诺恩、宋劼、聚芯基金及芯联芯分别拥有约3.64%、约65.73%、约7.89%、约2.30%、约2.95%、约3.29%、约2.30%、约0.66%、约0.33%、约7.27%及约3.64%的权益。

  兆讯恒达为兆讯香港的直接全资附属公司,因此,为高阳科技(00818.HK)的间接全资附属公司。于公告日期,高阳为公司的主要股东,持有公司已发行股本约33.09%。兆讯恒达主要业务活动包括销售信息安全芯片及解决方案、电脑硬件及软件、系统集成及芯片系统(芯片系统)开发。完成后,兆讯恒达仍为高阳的间接附属公司。

  公司一直积极发掘机会推动集团增长、发掘具备庞大增长潜力的新市场。投资协议项下拟进行的交易将透过兆讯恒达已建立的市场地位、专长及经验,进一步发挥其优势,加强供应商与卖方的关系以实现协同效应及获得战略裨益,为股东带来回报。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