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餐饮集团The Feng Huang Group 赴港上市,以“店小二”品牌营运

  格隆汇12月5日丨IPO那点事(ID:ipopress)消息,港交所信息显示,12月4日,The Feng Huang Group Limited 递交港股主板上市申请,显示独家保荐人为同人融资有限公司。

  值得注意的是,该公司曾于2019年6月3日递交过上市申请,目前显示已经失效。

  The Feng Huang Group Limited是一家根植于新加坡的餐饮集团,在拥有及营运全服务式餐厅方面拥有逾16年经验。于新加坡及上海的餐厅以中式菜肴为主,主打招牌药材烤鸭。于最后实际可行日期,其拥有并营运总计13间新加坡餐厅及一间上海餐厅,在新加坡及上海的14间餐厅均以「店小二」品牌营运。

  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报告,于二零一八年,该集团按收益计为新加坡整体第九大全服务式餐厅集团,市场份额为0.8%。于往绩记录期间新加坡餐厅平均座席翻台率为2.5,而同期上海餐厅的平均座席翻台率为2.9。 

  于往绩记录期间,招牌药材烤鸭(包括单点菜肴及套餐(包括此招牌药材烤鸭))分别于2017-2019财年及2020年四个月为新加坡收益贡献43.8%、46.3%、50.0%及49.0%。于上海,招牌药材烤鸭分别贡献零、28.8%、26.7%及26.4%。

  在往绩记录期间,该公司录得收益分别约34.8百万新加坡元、39.7百万新加坡元、40.0百万新加坡元、12.5百万新加坡元及14.7百万新加坡元,而除税后溢利分别约为4.2百万新加坡元、3.8百万新加坡元、4.4百万新加坡元、1.0百万新加坡元及0.4百万新加坡元。 

  IPO那点事(ID:ipopress)获悉,透过新加坡所有主要的第三方在线食品配送平台,该集团亦于各餐厅提供食品配送服务,同意支付通过其平台产生的收益的23%至27%作为佣金。于往绩记录期间,销售收益约0.1%、1.7%、6.6%及10.4%乃分别源自第三方在线食品配送平台。 

  主要风险因素: 

  向私人业主租赁物业作为餐厅;大部分业务在新加坡进行,且于往绩记录期间的绝大部分收益均来自新加坡;可能因旗下餐厅所在商场的租户组合出现任何变动、突然关闭或计划清拆商场,或于餐厅附近开设新商场而受到影响;不断成功及持续增长将依赖有效扩张及管理餐厅网络的能力;餐饮行业的经营须遵守监管规定,而未来可能面临日趋严格的发牌要求、监管及卫生标准,这可能会增加运营成本;可能受到食品相关疾病爆发或传染性或恶性疾病传播以及主要供货短缺的影响;及所经营的行业竞争激烈。 

  募资用途方面: 

  将用作在新加坡及上海扩张全服务式休闲餐饮餐厅网络;将用作设立及装修包括中央厨房及培训中心的综合设施;将用作扩充及提升员工团队,以配合业务扩张及建立综合设施;将用作加强及升级于新加坡的现有餐厅;将用作升级信息科技系统,以支援未来扩张及发展;将用作持续提升服务水平及增加市场推广活动,从而提升品牌认可度;将用作偿还部分尚未偿还的银行借款;及将用作一般营运资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