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银:降联想集团(0992.HK)目标价至5.3港元 评级“中性”

  瑞银发表的研究报告指,CPU短缺问题将影响联想集团(00992.HK)的电脑出货。报告指出,虽然近期供应有所改善,但Intel的CPU短缺问题将影响整个电脑行业,其亚洲供应链分析显示,近期一条新的主要处理器供应链进展减慢,令今年第四季CPU供应紧张,短期将影响联想的电脑出货表现。

  该行认为Intel的CPU短缺问题於明年初仍会持续,相信市场预期到明年中CPU供应将逐步改善,但仍要视乎实际情况。由於面对CPU短缺的瓶颈,该行将联想电脑第四季出货量预测下调至按年跌4%,而明年首季出货量则料按年跌3%,估计出货量下跌将为公司利润带来下行压力,故预计其PC业务的税前利润率第四季将跌至5.5%,明年次季将跌至5.4%。

  该行认为2020年潜在商用升级周期减慢,加上CPU短缺的因素,该行将公司2020及2021财年每股盈利预测下调至0.056及0.061美元,将公司目标价由6.3港元降至5.3港元,评级“中性”。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