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港(02880):公众持股量预期将于12月31日前恢复至不低于25%

  智通财经APP讯,大连港(02880)公布,于紧随H股要约截止后,并待布罗德福根据H股要约收购的该等要约股份(已就此接获有效接纳)已完成转让予布罗德福后,32.23亿股股份由公众持有,于H股要约截止时占该公司已发行股本总额约24.99%。

  因此,于紧随H股要约截止后,低于25%的该公司己发行股本总额由公众持有,而该公司未能符合上市规则第 8.08(1)(a)条所载的最低公众持股量规定。

  该公司已获布罗德福告知,以A股形式持有该公司已发行股本约0.53%的辽宁港湾(辽宁港口集团的附属公司)将在A股二级市场向独立第三方出售该等于该公司的股权,以恢复该公司的公众持股量至不低于25%。

  而由于出售事项将受适用于国企的内部及监管审核程序所规限,且受非各方所能控制的A股二级市场氛围所影响,公众持股量预期将于2019年12月31日前恢复至不低于 25%。

  因此,该公司已向联交所申请并已获准于2019年10月28日至2019年12月31日期间暂时豁免严格遵守上市规则第8.08(1)(a)条,惟须待该公告刊发后方可作实。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