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君安(02611.HK)拟发起设立国泰君安股权投资母基金

  格隆汇12月5日丨国泰君安(02611.HK)公布,为贯彻落实公司发展战略规划,更好地促进私募股权投资基金业务发展,公司拟发起设立“国泰君安股权投资母基金”,分期分批设立,首期基金暂定名“上海国泰君安创新股权投资母基金中心(有限合伙)”,认缴意向总规模人民币80.08亿元,公司全资子公司国泰君安创新投资有限公司及其子公司拟出资认缴合计人民币40亿元,上海国际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际集团”)、上海国际信托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际信托”)及上海君璟泓富商务咨询中心(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君璟泓富”)已达成投资认缴意向,尚待履行相关审批程序。

  据悉,国际集团是由上海市国资委履行出资人职责的国有独资公司,2000年4月20日注册成立,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055,884万元,法定代表人为俞北华,公司住所为上海市静安区威海路511号。经营范围包括:开展以金融为主、非金融为辅的投资、资本运作和资产管理等业务。国际集团直接及间接合计持有本公司31.95%股份。

  国际信托成立于 1981年,是国内较早成立的信托公司之一,公司注册资本人民币50亿元,在金融领域具有较高的声望和地位。国际信托主要从事资产管理、投资银行业务和家族财富管理业务,为高净值客户提供专业的理财方案与服务,是目前国内信托行业业务品种齐全、产品服务体系完备的专业投资机构之一。

  公司称,本次投资设立国泰君安母基金,一方面可以汇聚金融资源和产业资源,深入推进产融结合,更好地落实金融资本在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中的责任和使命;另一方面可以扩大公司在股权投资行业的影响力和品牌效应,吸引更多的优质项目资源,促进公司股权投资等有关业务的发展。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