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君安(02611)拟斥40亿元发起设立投资基金

  智通财经APP讯,国泰君安(02611)发布公告,于2019年12月5日,该公司董事会已批准公司连同其附属公司国泰君安创新投资、国泰君安资本及中兵国泰君安与国际集团(公司主要股东)及上海信托(公司关连人士)及其他第叁方订立一项合伙协议并设立总额为80.08亿元的投资基金,旨在执行公司的策略发展计划及扩大对私募基金行业发挥公司的影响力及品牌效应。

  据悉,该集团、国际集团及上海信托已分别同意认缴40亿元、15亿元及1亿元的该基金份额。君璟泓富(由该基金的基金管理人与普通合伙人的核心员工设立的有限合伙企业,作为该基金的跟投平台)已同意认购800万元的该基金份额。董事会已授权管理层寻找合适的独立第叁方作为该基金的有限合伙人并认购剩余24亿元该基金。

  于公告日期,公司透过其直接全资附属公司国泰君安创新投资分别间接持有中兵国泰君安及国泰君安资本已发行股本中61%及90%的权益。因此,集团与该基金有关的建议认缴出资总额为40亿元,占该基金建议总规模的49.95%。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