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宏汉霖-B(02696)就HLX01与FARMA DE COLOMBIA订立独家许可协议

  智通财经APP讯,复宏汉霖-B(02696)发布公告,就HLX01(利妥昔单抗注射液)而言,公司拟将市场拓展至其他公司认为对可负担的美罗华生物类似药拥有大量需求的新兴市场。

  值得一提的是,公司与FARMA DE COLOMBIA S.A.S(FARMA DE COLOMBIA)于近期订立独家许可协议,FARMA DE COLOMBIA在哥伦比亚、秘鲁、厄瓜多尔及委内瑞拉获授予HLX01的独家许可及商业化权利。

  根据独家许可协议:

  1.公司将根据许可的专有技术授予FARMA DE COLOMBIA一项不可转让、可分许可(受若干限制)的专有许可,以供其使用和参考档案资料、许可的专有技术及产品知识产权,用于该地区将HLX01产品就人类肿瘤学治疗提交营销授权申请并取得及维持其上市许可;及以FARMA DE COLOMBIA的一个或多个商标在该地区及该领域中将获许可产品商业化。

  2.公司将收取签约款项50万美元,并于获许可产品在哥伦比亚取得监管批准及在该地区的各个国家内商业化后收取里程碑款项。

  3.此独家许可协议将于任何获许可产品在该地区首次推出日起第10周年当日终止,并可另外自动续期10年,除非任一方提前2年事先通知另一方其无意续期独家许可协议。

  据悉,HLX01(利妥昔单抗注射液)为美罗华生物类似药。HLX01(汉利康)于2019年2月22日就非霍奇金淋巴瘤适应症自国家药监局取得新药药证申请批准作商业化用途,成为中国首款根据《生物类似药指导原则》获批并以商业形式推出的生物类似药。国家药典委员会已批准HLX01(汉利康)在中国使用“利妥昔单抗注射液”作为通用名,其已被列入国家医保目录及国家基本药物目录。公司亦正就HLX01用于类风湿关节炎适应症在中国进行3期临床试验。

  此外,FARMA DE COLOMBIA于1960年创立,在保健供应商的领域内具有高度正面的评价。FARMA DE COLOMBIA由Candoria Holding AG(总部设于瑞士楚格市)拥有,而Candoria Holding AG亦拥有设于厄瓜多尔、秘鲁及委内瑞拉的附属公司,并在中美洲及加勒比海地区商业化其产品。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