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电工(600192.SH)披露关联方非经营性资金占用还款进展 长城果汁已完成2019年度计划的还款承诺

  格隆汇12月5日丨长城电工(600192.SH)公布,公司于20171228日将原控股子公司——天水长城果汁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城果汁)的部分股权转让给公司的控股股东——甘肃省国有资产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投集团),股权转让完成后,长城果汁变为公司的参股子公司,不在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公司为长城果汁经营发展提供的借款也此变为关联方非经营性资金占用。

  根据瑞华会计师事务所《关于公司非经营性资金占用及其他关联资金往来情况汇总表的专项审核报告》,截止20171231日,长城果汁共计占用公司资金36020.02万元。

  20183月,公司根据中国证监会《关于规范上市公司与关联方资金往来及上市公司对外担保若干问题的通知》(证监发【200356号)督促长城果汁制定了切实可行的还款计划,并作出承诺。长城果汁承诺以现金方式分三年归还此笔欠款,2018年度归还1.2亿元,2019年度归还1.2亿元,2020年度归还剩余款项。国投集团也承诺将责令长城果汁严格按还款计划执行,尽可能提前偿还欠款。2018年末,长城果汁按照还款计划归还了2018年度应归还的1.2亿元欠款。

  近日,公司收到长城果汁归还的2000万元欠款长城果汁2019年度已归还1.8亿元已完成2019年度计划的还款承诺目前长城果汁已累计归还3亿元,公司将继续督促长城果汁偿还剩余款项同时公司将及时披露关联方偿还占用资金的进展情况。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