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截至11月30日当周初请失业金20.3万人,创7个月来最低水平

  智通财经APP获悉,美国劳工部周四发布的数据显示,美国截至11月30日当周初请失业金20.3万人,预期21.5万人,前值为21.3万人,为4月中旬以来最低水平。

  市场认为,这可能是有感恩节因素影响,该数据容易在节假日前后出现波动。有分析指出,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意外下降至七个月低位,表明尽管美国经济增速放缓,就业市场依旧稳固。

  劳工部表示,上周,首次申领失业救济金的四周移动平均数下降2000点至217750点。这被认为是衡量劳动力市场趋势的一个指标,可以消除周与周之间的波动。

  初请失业金人数与将于周五公布非农就业数据无关,经济学家预测,受约4.6万名罢工的通用汽车员工重返市场提振,11月非农就业人数可能增加18万。今年就业增长放缓,平均每月增长16.7万人,而2018年平均每月增长22.3万人。但空缺的职位超过每月10万个,预计11月份失业率将保持在3.6%。

  该数据公布后,美股周四高开,标普500指数开盘上涨0.11%;纳斯达克指数开盘上涨0.13%;道琼斯指数开盘上涨0.20%。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