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明錤:苹果(AAPL.US)或将淘汰Lightning接头,新款iPhone将使用无线充电

  智通财经APP获悉,长期追踪苹果公司(AAPL.US)的天风国际证券分析师郭明錤周四发表报告称,苹果(AAPL.US)可能会在2021年放弃iPhone最高端版本上的Lightning接头,意味着这些设备将需要无线充电。

  Lightning是由苹果公司所制作的专属连接器规格,首次出现在2012年所发表的iPhone 5、iPod Touch及iPod nano等新款手持式消费性电子产品。

  他写道:“放弃Lightning接头以及其他的一系列升级,将推助高端iPhone型号的平均售价”。多年来,业内人士一直在猜测苹果将淘汰Lightning接头。早在2017年, Kuo曾预测,取代Lightning接头的是USB Type-C接头,而该接头会在整个行业中被广泛使用。

  虽然苹果在9月份发布的iPhone 11、iPhone 11 Pro和iPhone 11 Pro Max型号上继续使用Lightning接头。公司已经开始在某些产品中包含USB-C连接器。新款iPhone支持苹果的快速充电器,该充电器有望在30分钟内提供高达50%的电量,但要求iPhone用户购买从Lightning接头转换到USB-C端口的专用电缆。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