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唐控股(01466)拟以5300万港元出售香港一物业以偿还贷款

  智通财经APP讯,钱唐控股(01466)公布,于2019年12月5日,该公司的间接全资附属公司Summit Pacific Group Limited作为卖方、买方创尊有限公司与代理订立临时协议,据此,卖方将出售该物业,代价为5300万港元,并须受临时协议所载的条款及条件所规限。

  公告称,该物业位于香港谢斐道90及92号与卢押道15至19号豫港大厦12楼。该物业现时用作该公司的主要营业地点及该集团的香港总部。预期正式协议将于2019年12月18日或之前由卖方与买方订立。预期完成将于2020年1月16日或之前进行。

  出售事项为该集团提供按合理价格变现该物业价值的良机。出售事项的所得款项将大幅改善该集团的财务状况。

  该集团目前拟将出售事项产生的所得款项净额约5170万港元用作偿还该集团的贷款,根据代价、该物业于2019年11月30日的未经审核账面值约6860万港元以及出售事项的相关开支,该集团目前预期将于完成时录得出售亏损约1690万港元。

  据了解,于2018年10月5日,该公司与一名第三方持牌放债人订立尚未偿还的贷款,据此,该物业已按揭予持牌放债人作为抵押。就尚未偿还的贷款而言,本金额为4650万港元(其应于2019年10月5日前结清),于该公告日期仍未偿还。

  同时,该集团将于出售事项完成后物色新物业作为其总部及主要营业地点。董事会认为,即使需要作为租户就租赁物业(由该公司占用作新总部及主要营业地点)支付租金,惟长远而言,将会由于利息开支整体减少而令开支净额减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